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持續 英汽車年產量創66年來新低

2023/01/28 13:34

受晶片短缺拖累,英國去年汽車年產量創歷史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指出,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全球晶片短缺,去年英國汽車產量降至195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僅生產了77萬5014輛汽車,相較2021年降幅近10%,也比2019年疫情開始前的水平低了40.5%。

綜合媒體報導,SMMT表示,產能不佳的主要原因是晶片短缺,全球產能受到重大性結構改變的衝擊,同時因為中國疫情封城,也導致當時的供應鏈嚴重中斷。

儘管去年英國汽車產量創66年來新低,但數據顯示,去年英國生產的電動汽車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年增4.5%達23萬4066輛。SMMT補充,單是這些電動車就佔出口價值近100億英鎊(新台幣3735億)。

另外有預測表明,隨著關鍵晶片取得容易,中國在疫情解封後,應有機會推動英國今年的汽車生產量增加1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