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財測不佳引發疑慮 股價重挫

2023/01/28 02:30

〔中央社〕美國晶片製造大廠英特爾(Intel Corp)發布獲利預測不佳,引發投資人對個人電腦(PC)市場下滑的憂慮,今天股價重挫,市值恐流失近10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英特爾預估第1季虧損令人意外,且營收預測不如預期理想,數據中心事業成長緩慢也讓公司感到棘手。

英特爾股價一度重挫超過7%,英特爾供應商科磊(KLA Corp)股價下挫5%。

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摩西斯曼(Hans Mosesmann)說:「沒有任何文字可以描述或解釋英特爾的歷史性下滑。」他和其他20位分析師調降英特爾股價目標。

英特爾市占率持續流向超微公司(AMD)等市場競爭對手,超微持續委託台積電等晶片代工公司製造超越英特爾技術的晶片。

市場研究公司YipitData分析師魏格納(Matt Wegner)指出:「超微的Genoa和Bergamo(數據中心)晶片相較英特爾的Sapphire Rapids處理器,在價格上具有強勁優勢,超微市占率應會進一步提升。」

英特爾計劃今年刪減30億美元成本支出,上年第4季營運創造77億美元現金,股利配發15億美元。

估計英特爾今年資本支出約200億美元,分析師表示英特爾應考慮降低股利配發。11201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