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慘變清明 英媒揭中國菊花賣到斷貨、價格飆5成

2023/01/28 08:23

中國湖北省民眾在春節期間以菊花緬懷過世親友,菊花幾乎被搶購一空,價格大幅攀升。(圖取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疫情狂燒,春運期間疫情直接往農村蔓延,不幸染疫往生者眾多,用於哀悼往生者的菊花缺貨。金融時報披露,中國湖北省多個城市菊花賣到斷貨,價格上漲50%。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流行病學家日前曾說,大約 80% 的中國人口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近期中國又經歷 2019 年以來首次跨省流動的新春假期,親友團聚引發外界對染疫數上升的擔憂。

儘管中國染疫往生的數據不透明,透過菊花銷售可推測民眾染疫死亡的嚴峻程度。報導稱,菊花在中國可視為哀悼亡者的象徵,隨著 Covid-19 死亡浪潮導致需求激增,菊花價格大幅上漲,湖北省多個城市菊花被搶購一空。

武漢花店李姓員工說,現在每籃喊價 45人民幣,同比上漲 50%。她不諱言指出,今年有這麼多人死於新冠病毒,提振了菊花需求。1位牛姓女士也趁著需求增加漲價,每籃菊花要價 50 人民幣。他亦稱,菊花快賣完了,只剩下幾個籃了。

武漢的出租車司機透露,湖北省的農曆新年傳統是購買菊花,祭拜最近去世的親屬,今年的菊花需求確實比往年多很多。

除了祭祀用的菊花外,中藥用的野菊花也賣得很好。追踪野菊花價格的中草藥網稱,湖北的野菊花價格穩步上漲,一些城市的野菊花賣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