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持領先地位!中國擬管制太陽能電池技術出口

2023/01/27 17:31

中國有意管制太陽能電池技術出口。圖為美國太陽能電池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正考慮對太陽能電池(太陽能晶片)生產技術實施出口限制,以便在其他國家致力強化本土產業實力之際,保持中國在太陽能製造領域的主導地位。

中國將太陽能視為戰略產業,積極擴大內需市場,再壓低價格成功打入國際市場,至今全球高達97%的太陽能電池來自中國,國際能源署(IEA)曾示警,全球太陽能產業過度集中於中國。

隨著太陽能逐漸成為新能源之一,美國、歐洲及印度皆試圖發展本土供應鏈,並削弱中國的優勢,如:美國推動「通膨削減法案」(IRA),延長太陽能產業的投資稅收減免(ITC)。

政策研究公司Trivium China分析師Cosimo Reis認為,中國有意將生產先進太陽能電池的關鍵技術納入限制出口的項目,恐阻礙他國發展太陽能產業。

報導指出,目前中國太陽能電池技術出口管制仍處在公開徵求意見階段,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