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選股跑贏大盤?ChatGPT透露投資的真理...

2023/01/28 08:23

人工智慧的技術日新月異,現在華爾街也會利用AI技術協助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hatGPT是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程式,靠著直逼真人且詳述的聊天對答,去年11月甫上線便風靡全球,不僅可以擬人互動還可用作維基百科幫你線上解題、寫作文,就有人好奇,若讓如此厲害的ChatGPT設計1款可以跑贏大盤的ETF會發生什麼?ChatGPT給出了每個專業投資經理都會告訴你的答案。

《彭博》報導指出,有問必答是ChatGPT的特性,為了測試ChatGPT是否已能撼動金融專家、華爾街分析師的地位,《彭博》試圖挑戰ChatGPT,讓其創造可以跑贏大盤,在美股可以成功的投資組合。

結果ChatGPT給了大家1個稍嫌無聊卻又是投資世界中不變的真理答案:「市場太過難以預料,它無法設計出這樣的ETF,同時警告,我們需要選擇符合自己目標以及風險偏好的投資標的。」

這次,是人類方的勝利,AI似乎還未做好征服市場的準備,不過,誰人知道或許AI真的可以打敗市場,只是基於某些原因不肯透露,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在華爾街當中,已經有人在利用AI的技術進行投資,且報酬率是正的。

例如AI Powered Equity ETF(AIEQ),這支是價值1.02億美元(新台幣30.9億)的工具,截至週三(25日),今年的報酬率約為9.9%,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總報酬率為4.7%。

AIEQ使用IBM Corp.開發的Watson平台,每天評估6000多家美國上市公司,24小時不間斷的收集監管文件、新聞報導、管理概況、情緒指標、財務模型、市值等,讓AI幫你增減倉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