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首富被盯上 華爾街大老參一腳:做空報告高度可信

2023/01/27 15:52

美國對沖基金大亨阿克曼認為,興登堡研究對於阿達尼集團的做空報告高度可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遭美國放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盯上,該機構指控阿達尼集團有廣泛的欺詐行為,導致阿達尼旗下多家企業股價重挫,市值蒸發上億美元,如今就連美國對沖基金大亨阿克曼(Bill Ackman)也參一腳,阿克曼週四(26日)表示,興登堡研究針對阿達尼集團的做空報告,是「高度可信且經過充分研究過」,此番言論引發外界關注。

《路透》報導,阿克曼在推特上表示,阿達尼集團對興登堡研究的回應,和賀寶芙(Herbalife)對我們最初350頁報告的回應相同。他並稱,興登堡研究的報告高度可信,而且研究的非常透徹。

阿克曼曾做空美國營養品公司賀寶芙,但在歷經5年纏鬥後,阿克曼最終於2018年認賠出場。

對於阿克曼的評論,阿達尼集團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而阿克曼之後在另一條推文中補充,強調他自己沒有做多也沒有放空阿達尼集團,同時更沒有對阿達尼集團進行過任何的獨立研究。呼籲網友們不該透過他的這條推文來當作投資建議。

興登堡研究週三(25日)發布報告,指控阿達尼集團利用空殼公司操縱股價及財務詐欺,因此正做空該集團。

阿達尼集團則反控興登堡研究的報告沒有經過調查,且虛假又惡意,正探索對興登堡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印度首富阿達尼。(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