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被看破手腳!美學者嗆劉鶴講的每句話都是謊言

2023/01/27 16:21

中國經濟舉步維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剛落幕不久,美學者隨即開噴中國,指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達沃斯所講的每句話都是謊言。這些謊言包括吹捧「中國回來了」、「中國不會搞計劃經濟」、「中國堅守對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諾」、「協助解決發展中國家債務問題」。劉鶴所言目的是塑造一種假象吸引投資人,企圖削弱中國威脅論。

華府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中國政策主任塞爾(Bradley Thayer)近日在《國會山報》(The Hill)發表題為「中國的劉鶴在達沃斯:每一句話都是謊言」文章。塞爾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講話,因不誠實和搪塞受到關注。

他說,劉的講話讓人想起小說家和政治活動家麥卡錫(Mary McCarthy)對左翼作家赫爾曼(Lillian Hellman)的批評,當時麥卡錫評論赫爾曼說,她寫的一切都是謊言,包括「and」和 「the」。

劉鶴在達沃斯宣揚「中國回來了」,中國歡迎外國投資者,還說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將恢復正常,中國是國際秩序和環境的支持者。但是,北京非但沒有支持國際秩序,反而竭盡全力削弱國際秩序,並試圖以北京定義和控制的秩序取而代之。

塞爾強調,劉鶴所說的一切很可能都是謊言。他的講話應被視為旨在塑造一種敘事,用來吸引投資,並削弱對中國威脅的認識,讓國際社會相信中國已經回到經濟高速增長時期,這些言論深刻揭示中國領導層的恐懼。

事實上,中國經濟因疫情走疲,外加嚴重結構性問題、人口萎縮、房市低迷、美國對其科技行業制裁、投資者對中共影響力的擔憂,以及印度和越南等替代方案的可行性,該國經濟陷入困境,GDP增速僅約3%。

塞爾也抨擊親共人士,他說,那些在中國投資的人,拿了中共的錢或允許中共在他們市場上籌集資金的人,應該有機會解釋為什麼他們支持共產黨的侵略和侵犯人權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