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GDP放緩 彭博估Q4仍增長2.6%

2023/01/27 14:30

儘管美國經濟逐漸放緩,但是去年Q4的GDP仍被預估是正成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編制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第4季的GDP年增率應有2.6%,較第3季的3.2%有所放緩,但考慮到去年聯準會(Fed)的升息強硬作派,2.6%仍算是個穩健增幅數字。

《金融時報》報導,自去年3月以來,Fed已將利率上調超過4個百分點,並多次每3碼升息1次的漲幅前進,由於借貸成本過高,對消費者支出和商業活動造成壓力,美國GDP成長步伐將在2022年最後1個季度放緩。

如今美國通膨似乎已經見頂,下週即將召開利率會議,預計升息1碼。Fed官員普遍認為利率將提高至5%以上水平,並長時間維持該水平至今年年底。

許多經濟學家還預計,隨著目前失業率從3.5%攀升至近5%,美國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陷入衰退。目前Fed官員還沒有做出預測,只有堅稱「軟著陸」仍有機會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