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首富遭控操縱股價 7企業市值1天蒸發3000億

2023/01/27 13:04

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所控制的企業遭做空機構指控操作股價、財務詐欺。(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首富阿達尼(Gautam Adani)控制的能源和基礎設施集團Adani Group表示,遭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發佈1份近百頁的報告,指控其利用空殼公司操縱股價及財務詐欺後,旗下7家上市公司1天內市值蒸發10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研究機構Hindenburg指控,阿達尼集團存在廣泛的欺詐行為,包括利用空殼公司操縱股價後,消息曝光後,週三(25日)阿達尼旗下7家上市公司股價一洩千里,市值噴掉100億美元,部分公司發行的美元債價格也下跌。

隔日,週四(26日)適逢適逢共和國日,印度股市休市,阿達尼集團表聲明,反控Hindenburg是是一家試圖抹黑阿達尼,動搖印度投資人信心的外國實體。該集團法律主管Jatin Jalundhwala 揚言,不排除對Hindenburg採取的法律行動。

做空機構Hindenburg 不甘示弱,在同一天(26日)發布聲明,強調全力支持自己的報告,直言阿達尼集團所採取的任何法律行動,都是沒有價值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