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年第1雷!長江存儲爆裁員 員工還要賠錢

2023/01/28 08:26

中國半導體產業面臨內憂外患。(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半導體寒冬來臨,長江存儲在美國晶片禁令出爐後,又被拉入制裁黑名單,原本喜孜孜打入蘋果供應鏈,也胎死腹中,現在連求生都艱困。長江存儲員工在中國社交平台爆料,已經收到裁員通知,以員工福利價購買的房屋也必須在3年內返還與市場的差價,估計賠付幾十萬到上百萬人民幣。這位員工悲嘆,天天加班到深夜,最後被垃圾一樣對待。

長江存儲員工在知乎網站爆料,自己在1月16日接到裁員通知,28日後的一個月內必須完成交接走人。除了失業外,還被要求賠付以員工福利價購買的房價差額,估計必須賠幾十萬到上百萬不等的違約金,且3年內必須償還完畢,否則法院見。

這位員工質問,企業經營效益差時裁員很正常,但明明是公司違約,還要員工賠錢,這樣的霸王條款是不是很過分?對於剛工作的員工來說,工資再加掏空家裡的錢,都拿去買房,天天加班到深夜,結果被裁了,公司把你當垃圾一樣對待,心都碎了。

爆料員工直言,長江存儲的員工福利房位置偏僻、定價高,「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打車都難打,離地鐵還遠,想賣掉都賣不出好價錢,當時公司還按市價最高的時候給我們算綁定金額」。他推算,按照綁定協議自己要賠40多萬人民幣。

對於長江存儲裁員,員工還要倒賠錢一事,中國網友留言表示,「這樣對待自己的員工,實在太不厚道」、「刷新三觀下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