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兔」氣揚眉!港股開紅盤恆生科技飆逾3%

2023/01/26 12:50

「兔」氣揚眉!港股開紅盤恆生科技飆逾3% (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掃虎年陰霾,港股免年開紅盤,吐氣揚眉,在科技股大反攻下,3大指數全面開高走高,其中以恆生科技指數漲勢最犀利,截至午盤漲3.16%,其次是國企指數漲2.05%,就連恆生指數也漲了1.73%。

外媒報導,港股兔年首個交易日,港交所舉行新春開市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形容,過去1年風高浪急,因為地緣政治因素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格上升、通膨高漲,世界主要央行加速升息和收緊銀根,令到金融市場大幅波動,但港股一直維持穩健、有序運行。

陳茂波提到,香港和中國自去年底起,與國際恢復聯繫,市場氛圍好轉,他深信兔年股票市場一定能夠吐氣揚眉、兔躍如飛,跳上新台階,踏上新水平。他預料,人氣財氣都更暢旺,今年市道和經濟都較去年好很多,交易所今年亦將努力提升上市平台競爭優勢。

恆生科技指數今開盤漲93.56點,以4662.35點開出,指數開高走高,盤中一度來到4730.52點,午盤暫收4713.38點,漲幅3.16%;成份股中又以蔚來-SW漲勢最猛,截至午盤漲11.52%,而萬國數據與理想汽車漲幅也都超過10%,至於小米集團、小鵬汽車、嗶哩嗶哩、舜宇光學、閱文集團漲幅也都在5%以上。

國企指數今亦開高走高,午盤暫收7636.9點,漲2/05%,成份股中以理想汽車漲幅最大,漲幅達10.68%,至於小米集團、舜宇光學、比亞迪、龍湖集團漲幅也都在5%。

恆生指數也開高走高,午盤暫收22426.13點,漲幅1.73%;漲幅在4%以上,也有7檔,其中以小米集團漲勢最大,午盤漲9.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