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儀看淡前景 晶片商苦日子恐持續

2023/01/25 10:40

德儀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和利潤將大大低於華爾街的目標,需求承壓。(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TI)週二(24日)預測今年第1季營收和利潤將大大低於華爾街的目標,因為經濟低迷可能會抑制晶片製造商至今具有彈性的市場需求,痛苦恐進一步擴大。

《路透》報導,隨著利率上升,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PC)產品最先感受到客戶削減可自由支配支出的壓力,但現在工業等領域也開始承壓。

德儀週二表示,公司工業業務營收在Q4比前季下降了10%,而通訊設備和企業系統業務則下滑20%。投資人關係主管帕爾 (Dave Pahl)告訴分析師,Q4取消訂單的情況有所增加,由於客戶更傾向減少庫存,預計本季需求將低於季節性下降。

Edward Jones分析師普克(Logan Purk)認為,德儀公佈的結果表名,即使是更具彈性的類比市場,也開始出現疲軟。

即將在4月卸任的德儀執行長坦伯頓(Rich Templeton)表示,汽車市場是需求疲軟的唯一例外。但金融顧問公司Summit Insights分析師陳金蓋(Kinngai Chan)指出,汽車市場訂單已經開始放緩,這種情況被視為是供應鏈放鬆的結果。

根據路孚特(Refinitiv)數據,德儀預計Q1營收為41.7億美元至45.3億美元,每股盈餘在1.64美元至1.90美元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