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宣布擴建內華達廠 砸逾千億建2新廠

2023/01/25 10:01

特斯拉宣布將投資超過36億美元,擴建位於內華達州的生產基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週二(24日)表示,將投資超過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90億),擴建內華達州的製造基地,新建2座工廠,包括用於量產延遲已久電動卡車Semi的首座工廠,另座工廠則將生產新款電池4680。

《路透》報導,特斯拉內華達廠區目前生產鋰離子電池、汽車零件和其他產品,例如Powerwall,一種為消費者提供的備用電源系統。

特斯拉首款電動卡車Semi在2017年亮相,原先預計將在2019年投產,但一路一直被延到了去年12月才進行首次交車,正式跨足卡車運輸業務。

特斯拉董事長鄧霍姆(Robyn Denholm)去年11月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2022年生產100輛Semi,但該公司並未在Q4生產報告中公佈任何數字。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在10月財報會上表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在2024年生產5萬輛卡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