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國企密助普廷被抓包 拜登秀證據警告習近平

2023/01/25 07:22

美國發現,中國國有企業正在密助俄羅斯。(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說,拜登政府已向中國政府提出證據,表明一些中國國有企業可能正在為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武器及經濟援助,美國官員已就此事向中國提出質問,並警告北京為戰爭提供物資的後果。

《彭博》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中俄宣稱2國友誼無上限,美國官員認為北京最初打算向俄羅斯出售致命武器以供戰場使用。但知情人士說,拜登政府認為中國縮減了該計劃,並辯稱並沒有協助普廷入侵烏克蘭。

不過,美國官員一致認為,中俄關係目前極為密切,中國對俄羅斯的支持比以往更多。同時,拜登政府也發現,一些中國國有企業可能正在為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武器及經濟援助,為此,美國官員已就此事向中國提出質問,並警告北京為戰爭提供物資的後果。

報導認為,美國政府正在審查中資密助俄羅斯的證據,以評估重要性。一旦拜登和他的顧問確定中國政府參與或默許這些國有企業援助俄羅斯,他們將被迫決定對這些中企祭出抵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