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被控詐欺 出庭2天淨資產增逾百億美元

2023/01/24 11:0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淨資產在2個交易日內大增106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2018年1條推文被股東控告詐欺,近日馬斯克也親自出庭,短短2天的時間,淨資產就大增106億美元(約新台幣3210億),創下近2個多月內最大漲幅。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自上週五(20日)開庭以來,馬斯克的淨資產在2個交易日增加約106億美元,達到1452億美元(約新台幣4.3兆),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最大漲幅。隨著市場從2022年的動盪中復甦,馬斯克的淨資產與全球500大富豪多數人一起反彈。

馬斯克在2018年的1則推文中表示,「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並稱「資金已經到位」,消息傳出的當日特斯拉股票暴漲13.3%,但隨後被證實資金未確定,特斯拉股價轉跌。投資人控訴,馬斯克聲稱資金到位的說法就是謊言,在放棄這項計畫前,讓股東承受鉅額損失。馬斯克則堅持,自己的推文和股價走勢沒有確切的因果關係。

根據週一(23日)法庭文件內容,馬斯克在2018年告訴沙烏地阿拉伯投資人,自己持有的股份還不夠多,無法獨自將特斯拉私有化。馬斯克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Saudi Arabia Public Investment Fund)當時表明希望將特斯拉斯有化,並怒批他們事後反悔。

馬斯克表示,他當時擁有特斯拉約19%的股份,若行使部份期權,可將持股增至25%。自2021年底以來,馬斯克已出售價值近400億美元的股票,藉此繳納稅金並為收購社群平台推特提供資金,目前持股約13%。

上(12)月,馬斯克成為史上首名淨資產蒸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的人,現在身價和高點相比,縮水約1950億美元(約新台幣5.9兆)。週一特斯拉股價收盤大漲7.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