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鳳凰變麻雀 許家印栽在「共同富裕」

2023/01/24 10:20

恆大集團許家印的資產從擁有420億美元的亞洲第二富豪下降到3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是中國房地產億萬富翁恆大集團總裁許家印從暴富到巨虧,如鳳凰變麻雀,個人資產已損失超過9成,是什麼原因導致恆大集團的困境?美媒報導,中國政府推出「共同富裕」政策以重新分配財富,導致對許多行業的打擊,許家印倒地不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許已出售了價值超過70億元人民幣的個人資產來支撐他陷入困境的公司。此外,他已成為負債最重的開發商之一,負債達3000億美元。

雪梨先驅晨報報導,許家印的收入從擁有420億美元的亞洲第二富豪下降到30億美元。而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報導,許家印損失了93%的收入。

許家印曾是中國最高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成員,政協由300名精英成員組成,其中包括政府官員和商業大亨。然而,由於許的失敗,他被從該組中除名,許被禁止參加2022年3月舉行的全國政協年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許家印掌管中國最大、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公司已在中國及其他地區的280個城市投資了800多個項目。經濟學家和金融市場專家表示,這些開發項目的前景黯淡,未來幾年可能會違約。此外,許家印正在努力償還3000億美元的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