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業裁員潮延燒 Spotify宣布砍6%員工

2023/01/24 09:22

Spotify週一(23日)宣布,公司計畫裁員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線上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週一(23日)宣布,公司計畫裁員6%,並將承擔高達近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的相關費用,為應對潛在經濟衰退而進行大規模裁員的科技業,再添1家公司。

《路透》報導,疫情大流行推動成長,科技業在這段期間內大舉招聘,而科技業在疫情降溫後正面臨需求下滑的問題,這也導致從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到微軟(Microsoft)等公司砍掉成千上萬名員工。

Spotify執行長艾克(Daniel Elk)在1篇部落格文章中表示,在過去幾個月裡,公司作出了相當大的努力來控制成本,但這些行動仍不足,並宣布將裁員約600人。艾克也坦言,在Spotify營收成長之前,投資過於野心勃勃。

Spotify去年的營運支出成長速度,是公司收入的2倍,因為這家音樂串流媒體公司積極的向旗下的播客(Podcast)業務投入資金,由於更高的參與度,Podcast對於廣告商而言更具吸引力。與此同時,由於快速升息和俄烏戰爭的影響給經濟帶來壓力,企業縮減了平台上的廣告支出,從Meta和Google母公司 Alphabet也可見到這一趨勢。

截至9月30日,Spotify旗下有大約9800名正式員工。該公司目前正進行重組,以削減成本並適應不斷惡化的經濟局勢。週一(23日)盤中Spotify股價一度飆升5.8%,收盤漲2.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