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鈴木俊一:日本財政狀況空前嚴峻

2023/01/23 17:53

目前市場正在測試日央能否維持利率在超低水平,以便政府償還債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週一(23日)警告,隨著政府編制補充預算來應對疫情等問題,日本的公共財政狀況變得空前嚴峻。

綜合媒體報導,鈴木俊一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在2026年3月的財政年度以前實現預算盈餘,這當中不包含新債銷售和償債成本,然而這幾十年日本一直未能實現預算平衡目標。

另外,日本的公共債務是年度經濟產出的2倍多,是迄今為止工業化國家中負擔最重的國家,雖然日本一直得到債券殖利率接近0的幫助,但日本通膨已經到達41年來歷史高位,因此債券投資人近期試圖突破日本央行對10年期國債殖利率的0.5%上限。

日本財務省估計,利率每上升1個百分點,2025/2026財年的償債額就會增加3.7兆日圓(新台幣8565億)至32.5兆日圓(新台幣7.5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