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淒涼!評測宏碁固態硬碟 意外曝光中國長江存儲遭美斷炊

2023/01/23 15:51

中國長江存儲遭美制裁,下場淒涼。(取自網路,美編組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知名科技網站最近評測宏碁掠奪者GM7固態硬碟效能,搭載的是中企長江存儲 NAND 閃存,卻非之前傳出的232 層3D TLC NAND 閃存。這表明,長江存儲在美國半導體禁令下,128層以上的3D NAND設備遭斷供,232 層3D TLC NAND 閃存量產計畫胎死腹中。

知名科技網站《TomsHardware》報導,宏碁掠奪者GM7固態硬碟(Acer Predator GM7 )是一款快速高效的 PCIe 4.0 SSD,也是迄今為止該媒體大量測試過最高效的 SSD。

報導指出,GM7 還有一項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使用來自中國長江存儲工廠的 NAND 閃存,卻沒有使用長江存儲最新的 232 層 3D TLC NAND 閃存,「這意味著最好的可能還在後頭」。

這項評測,直接打臉之前中國宣稱宏碁掠奪者GM7固態硬碟,將搭載長江存儲232 層3D TLC NAND 閃存的傳聞。也表明,長江存儲遭美國列入黑名單,外加美國對中國祭出半導體出口禁令後,長江存儲無法使用美國的設備,即使手上有設備也無法得到維修,損及生產。

1位推特網友表示,長江存儲雖沒有倒掉,但與長鑫存儲雙雙受到美國制裁,衝擊深遠,傳出產線出了問題,而中國國產替代設備需要時間,可能需要1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長江存儲232 層 3D TLC NAND 閃存,才有機會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