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2大貨幣集團醞釀中 巴西阿根廷將推共同貨幣

2023/01/24 09:53

巴西和阿根廷打算整合經濟,推出共同貨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和巴西本週將在1場高峰會上,宣布展開共同貨幣的準備工作,並將邀請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加入,此舉最終可能建立僅次於歐元區的全球第2大貨幣集團。

綜合媒體報導,官員指出,巴西建議將新貨幣稱之為「sur」(南方),最初重點將放在新貨幣如何促進區域貿易以及減少對美元的依賴上。「sur」初期將與巴西雷亞爾和阿根廷披索併行運作。

阿根廷經濟部長Sergio Massa表示,這份倡議最初是1個雙邊項目,之後將邀請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加入,「sur」計畫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實現,因為歐洲當初也是花了35年時間才催生出歐元。

1位熟悉此事的官員表示,巴哈和阿根廷在2019年時就已經開始討論,但當時遭到巴西央行的反對,如今2國現在皆由左派領導人執政,該計畫背後的政治助力將更大。

《金融時報》指出,以美元計算,世界上最大的貨幣聯盟歐元約佔全球GDP的14%,未來「sur」若成型,預計可佔全球GDP的5%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