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疑涉內線交易 業績公布前提早賣股

2023/01/23 08:13

馬斯克在特斯拉公布業績未達標以前提早賣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疑似涉有內線交易,原因是他在今年1月公司業績公布前不久出售持股,恰巧特斯拉1月業績不理想嚴重拖累股價,時機點過於巧合,引發外界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馬斯克在去年12月中旬以每股均價163美元,出售近2200萬股的特斯拉股票,收入近36億美元(新台幣1090億),隨即公司在1月初時宣布整年交車量未達標,引發價格暴跌隔日收盤僅略高108美元,若馬斯克未提前賣股,這些股票的價值將縮水12億美元(新台幣363億)。

曾赴美國國會就內線交易問題作證的杜克大學證券法教授James Cox表示,馬斯克此舉應該會引起美國證管會(SEC)的調查,SEC應該會想知道馬斯克賣股時知道些什麼,以及他對於市場的預期。

在美國,公司高層若要賣股又要避免違法,可以使用「10b5-1」計畫,即事先設定買賣交易時間,不過報導指出,根據馬斯克最近提交給SEC的買賣持股文件中,並未表明那次賣股使用該計畫,不過SEC也沒規定他須在文件裡說明是否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