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繫緊安全帶 華爾街最準分析師示警:美股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2023/01/22 13:40

美國銀行分析師警告指出,通膨反彈和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將使美股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通膨下降,升息腳步放緩,美股出現反彈,不過,擁有華爾街最準分析師稱號的美國銀行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提出警告指出,通膨反彈和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將使美股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Hartnett被稱爲華爾街2022年最準分析師,他曾精準地預測了美股上半年的大跌,也曾在7月預測到美股強勁的反彈。

外媒報導,美銀在1份報告中承認,在過去3個月裡,年化通膨率已降至0%左右,不過,今年通膨率將再次推升。

美銀表示,推高通膨因素,除了勞動力市場仍持續緊張外,另1個因素是大宗商品價格再次飆升,因中國經濟重新開放將引發一波石油需求,再加上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持續衝突導致的供應問題,將給油價帶來新的壓力。

此外,經濟衰退即將到來,這可能是1個大問題。這是因爲失業率的上升,將伴隨著慘淡的2%個人儲蓄率,15%的信用卡債務激增,以及創紀錄的19%的信用卡平均利率。

由於通膨資産對通縮資産的超趨勢仍處於起步階段,換句話說,投資者應該持有大宗商品和非美股等新的領先資産。Hartnett警告稱,自大衰退以來主導市場的大型科技股交易將在未來幾年表現不佳,投資者應持有小型股而非大型股,並重視價值股而非成長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