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邊喊比特幣漲100倍邊出清 矽谷基金賣光部位套現550億

2023/01/21 17:33

加密貨幣遭遇寒冬,破產、裁員連環爆。(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踢爆,億萬富豪帝爾(Peter Thiel)旗下的知名避險基金 Founders Fund,早在幣圈崩盤前,就將加密貨幣部位全數出清,結束8年來對加幣貨幣的押注,獲利超過 18 億美元(約台幣550億)。

金融時報報導,帝爾(Peter Thiel)自1998年與他人共同創立 Paypal後,躍升矽谷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也是 Facebook 最早的外部投資人,更是比特幣的忠實支持者。

報導指出,帝爾(Peter Thiel)是舊金山 Founders Fund 的共同創辦人,該基金 2014 年初開始投資比特幣,當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約為 750 美元,並在後續年度大幅增持比特幣。到了 2018 年,比特幣部位達數億美元。接近 Founders Fund 人士表示,該基金大約有3分之2的資金用於投資比特幣。

不過,知情人士爆料,2022 年 3 月底,Founders Fund 就已將加密貨幣部位幾乎全數出清,同年5 月幣圈就爆發 UST、LUNA 崩盤慘劇,引發加密貨幣市場跳水。

這項訊息表明,在Founders Fund 拋售加密貨幣部位後不久,帝爾還對外宣稱,十分看好比特幣。2022年4月他在邁阿密「比特幣 2022 大會」表示,比特幣可望上漲超過 100 倍,並聲稱「我們正處於法定貨幣的末日」。當時比特幣的價格位於 4.4萬美元,亦即,他預期比特幣價格上看 400 萬美元。

對出清加密貨幣部位一事,Founders Fund 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