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行情無用 英國12月零售額意外下降

2023/01/21 16:25

消費者迫於價格壓力減少購買,耶誕佳節仍無法帶動英國12月零售額成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2月對西方國家來說是個重要月份,幾乎所有家庭都會出門採買準備過耶誕節,不過報告顯示,英國去年12月零售額卻意外下降,顯見通膨仍對民眾造成很大程度的負擔。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五(20日)公布數據顯示,英國零售額在去年11月至12月之間下降1%,遠低《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0.5%。統計局表示,非食品銷售疲軟導致下降,因為價格上漲和對負擔能力的擔憂,消費者削減了支出。

英國12月的零售額是連續第2個月下降,11月的黑色星期五同樣無法帶動英國營收額成長,11月零售額下降0.5%,英國2022年的零售額共下降3%。經濟學家表示,鑑於高通膨和利率上升導致家庭收入縮水,預計未來幾個月的零售額不會有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