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擴大矽谷裁員規模 警告這只是剛開始

2023/01/20 14:33

英特爾正擴大矽谷的裁員規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巨頭英特爾(Intel)正擴大矽谷裁員規模,已有上百名員工被裁掉,這是英特爾延續2022年底裁員計劃的舉措,也是之前宣布縮減成本計劃的一部分,英特爾也警告,未來還會有更多裁員。

《Marketwatch》報導,根據英特爾提交給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文件,英特爾正把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辦公室的201個職位給裁掉,這將在31日生效,數量比上個月申報的90個還要多。當時英特爾證實,正讓一些員工放無薪假。

英特爾也將擴大加州佛森(Folsom)的裁員規模,從原先的111個擴大到176個,同樣在1月31日生效,另外還有167個職位將在3月15日被裁掉。

英特爾在文件中表示,若員工能在公司內部找到其他職位,那就可以留任,不過英特爾也表示,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裁員行動。

英特爾高層去年10月宣布,計劃在2023年減少30億美元的成本支出,但他們沒有透露要裁掉多少職位。截至2021年底,英特爾在全球有12.1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