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爆蛋荒價格狂飆 邊境走私量激增108%

2023/01/20 12:56

美國雞蛋供不應求,不少人試圖透過非法走私獲取雞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禽流感疫情延燒,雞蛋供不應求,部分城市的蛋價已上漲至1打8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40元),然而,墨西哥1盒30顆的雞蛋只要3.4美元(約新台幣103元),不少人為買到價格低廉的蛋,試圖透過「非法走私」,以獲取雞蛋。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禽流感疫情嚴重,國內產蛋量大幅下降,雞蛋成「奢侈品」,價格也因此飆升,墨西哥的雞蛋價格則相較於美國便宜,許多人不顧禁止攜帶生雞蛋或家禽越境的法律規定,試圖邊境走私。對此,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證實,去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在邊境查獲的雞蛋增加了108%,且未申報雞蛋的案例也不斷上升。

CBP發言人邁爾(Roger Maier)警告,「若出現這種情況,我們會沒收這些雞蛋,並將嫌犯處以300美元(約新台幣9115元)的民事罰款。」且對於多次走私雞蛋的慣犯、從事非法商業運輸的業者,罰款金額最高可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

CBP農業監管專家佩恩(Charles Payne)表示,由於預防境外疫情入侵,當局不允許民眾攜帶未煮熟的蛋或肉越境,「無論如何,這些蛋本質上就是違禁品,我們是不會允許它通過國門的。」

佩恩強調,身上帶有雞蛋的人應如實向海關申報,「如果你事先告訴CBP你從墨西哥帶了雞蛋回來,那我們只會將雞蛋沒收與銷毀,你不會因此而被罰款,但如果你沒有申報,還試圖走私,那就會受到相應懲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