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去年12月CPI降至10.5% 惟食品價格仍高

2023/01/18 18:24

英國去年12月CPI回落,但食品價格仍持續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至10.5%,較上個月10.7%稍稍回落,為連續第2個月降溫,然而,食品價格仍居高不下,已創下自1977年以來最快增速。

《路透》、《CNBC》報導,俄烏戰爭推升歐洲通膨,去年10月英國通膨率達11.1%,創41年新高,即使有跡象表明英國通膨恐已觸頂,但市場普遍預期,未來幾個月CPI仍高,不包括能源與食品的核心CPI仍維持年增6.3%。

英國央行11月曾預估,隨著能源價格趨穩,通膨有望在今年底回落至5%,不過央行政策官員也警告,英國勞動力市場吃緊恐加劇甚至使通膨情況持續。

另外,報導指出,英國央行的緊縮循環還沒結束,預期2月將再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將主要利率從3.5%上調至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