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高階電競Mini LED面板 京東方拿下獨供訂單

2023/01/16 18:22

華碩ROG系列2款高階電競筆電的Mini LED面板,由中國京東方拿下獨供訂單。(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上游供應鏈指出,華碩(2357)ROG系列2款高階電競筆電的Mini LED面板,由中國京東方(BOE)拿下獨供訂單,雙方也不排除繼續開發高端柔性折疊f-OLED,鎖定筆記型電腦市場。

京東方旗下晶芯科技表示,目前對華碩獨家供應16英吋的Mini LED面板,用於對方包含翻轉筆電在內的2款ROG系列電競新品,其Mini LED背光封裝採用倒裝Mini LED晶片,直接實現均勻混光,縮短光學混光距離(OD),以降低整機厚度,進而達到超薄化的目的。

晶芯科技提到,由於晶片本身結構小,利於將調光分區數(Local Dimming Zones)做得更加細緻,進而達到更強的高動態範圍(HDR),實現更高的對比度效果。

而京東方旗下柔性顯示技術也獲得華碩採用,導入去年8月發佈、全球首款17.3英吋的X Fold筆記型電腦,未來可能將在此領域展開其他合作。

華碩內部人士指出,正如智慧型折疊手機在不斷更迭,筆記本電腦的柔性顯示技術尚處於初代,未來勢必將有更多的競爭者入場,而華碩也將保持先發優勢,聯合京東方持續進行產品優化,範圍涵蓋設備重量、觸控筆體驗、邊框收窄、折疊形態、價格等方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