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card 2022年度最熱門5文章 與女性有關

2023/01/16 14:12

Dcard公布2022年數據回顧與今年發展趨勢。(業者提供)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Dcard今天公布2022年數據回顧與今年發展趨勢,包含2022年最受「卡友」(Dcard使用者)關注的文章、國家、遊戲、動漫與節目等5項目。其中最熱門的5篇文章,大部分都和女性生命經驗有關。

回顧2022年最受關注的文章,第1名是「我教了路人的小孩怎麼用衛生綿」,女卡友分享自己協助不認識的單親爸爸教導他女兒使用衛生棉,被卡友譽為「今年最暖的文章之一」。第2名是「我爸陪我去買內衣」,女卡友在母親節時分享單親爸爸陪自己去挑內衣,留言區有許多卡友也分享自己與爸爸相處的溫馨回憶。

第3名則是「烏克蘭士兵用自已的生命炸掉大橋」,卡友分享戰時士兵勇敢犧牲自己的故事,因緊扣時事,讓卡友們對於議題有更多面向的討論。第4名是「我的工作是職業美人魚」,女卡友分享自己擔任水下職業美人魚表演者的工作趣事,因特別的工作身份讓眾多卡友留言詢問更多細節。第5名是「懷孕懷到腦中風」,女卡友分享自己懷孕過程遇到的狀況,引起許多有類似經驗的卡友分享相關經歷。

Dcard也分析2022年討論度最高的國家,前5名依序是:日、韓、美、泰、英國,其中日本依舊是台灣年輕人在解封後最感興趣的國家,關鍵字討論的數據甚至是韓國的3倍。

回顧2022年最受關注的遊戲看板,前5名依序是:傳說對決、摩爾莊園、英雄聯盟、原神、APEX英雄。DOTA類遊戲是台灣年輕人最喜歡的遊戲模式之一,而從網頁轉戰手遊的經典遊戲《摩爾莊園》,更是2022年新開板的所有看板中累積訂閱數最多的,可見經典IP仍然非常受到年輕人歡迎。

回顧2022年最受關注的動漫看板,前5名依序是: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寶可夢、蠟筆小新、航海王。

至於2022年最受關注的影劇 / 綜藝節目,前5名依序是: 一家團圓、原子少年、黃金歲月、二十五,二十一、來吧!營業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