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利署把握鋒面 今進行2波人工增雨

2023/01/14 21:13

水利署接力於中南部進行人工增雨。(經濟部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持續今天(14日)把握機會,進行兩波人工增雨。水利署也提醒民眾,嘉義線目前為水情提醒,台南則是減壓供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水利署表示,根據天氣預報今日中午過後將有鋒面影響台灣,為了把握任何可能增雨的時機,先於中午12點於曾文水庫、甲仙堰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

鋒面於晚間接近中北部,於晚間8點在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盼能為集水區爭取更多的雨量,讓水庫多留一點水資源。

水利署說明,目前除嘉義縣處於水情提醒,臺南市為減壓供水階段,全台各地水情正常,為積極防旱,相關供水單位日日嚴密監控水庫蓄水、供水狀況進行調控,並持續關注天氣情況,只要條件合適即啟動人工增雨作業,同時也請工業、農業用水單位自主節水,也呼籲民眾珍惜有限水資源,共同攜手節水過好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