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狂燒還蓋牌 WHO顧問氣炸天天開噴中國

2023/01/14 15:59

北京大學估計,全中國已有9億人染疫。(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知名基因學專家、WHO顧問孟天行(Jamie Metzl) 近期幾乎天天在個人推特發文,對中國疫情燒不停表示看法。他自爆因主張對中國進行病毒溯源調查,遭中國戰狼譴責,這也嚇不倒他,繼續開嗆中國不買西方疫苗、蓋牌疫情數據,也未能應對疫情危機,造成許多民眾死亡。今天又忍不住PO文稱,中國人除了死於COVID-19外,還受到政府欺負威嚇。

中國北京大學國發院副教授馬京晶等人組成的團隊,近日發布了一份疫情感染報告,聲稱依照大數據模型估算,去年12月20日,中國多地疫情已達高峰,截至今年1月11日為止,中國全國感染率累積約64%,約9億人感染。

除了染疫數驚人外,中國缺藥、缺醫療資源,還造成嚴重的人命損失,造成火葬場、棺材短缺。面對嚴峻的疫情噴發,北京拒絕歐美疫苗援助,也不公布真實死亡數據,WHO非常憂心,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直言,世衛相信,中國的死亡人數嚴重低報。

對於中國的作法,WHO顧問孟天行(Jamie Metzl)也相當不滿。他幾乎天天在個人推特PO文開噴中國。去年底先是PO文稱,由於自己呼籲對中國進行病毒溯源調查,遭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譴責,「我不會被嚇倒,充分了解這場致命大流行病是如何開始的,對於建設一個更安全的未來至關重要」,還嘲諷「有多少人暗自相信疫情大流行源自武漢實驗室事故?」

隨後,孟天行連PO多篇文章,呼籲中國公布染疫數、死亡數及病毒株基因定序,並進口 mRNA 疫苗拯救中國人的生命。他指責,中國未能應對疫情危機,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民眾死亡。

他並嘲笑,民意調查顯示90%的中國人支持政府,這與民意調查表明100%的北韓人支持他們的政府一樣可靠,「如果中共這麼受歡迎,為什麼要花那麼時間、驚力及金錢來壓制自己人民的聲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