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Apple Watch導入Micro LED 台灣陣營:利多

2023/01/11 19:33

外媒今天報導指出,蘋果傳出可能將於明年在高階Apple Watch使用Micro LED面板。(美聯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媒今天報導指出,蘋果傳出可能將於明年在高階Apple Watch使用Micro LED面板,振奮低迷的面板產業士氣。對此,Micro3大陣營中的台灣業者認為,這將有助於強化Mirco LED市場規模與提高聲量,無疑是利多消息。

根據《彭博》報導,蘋果可能將在2024年底之前,將客製化的自家2.1吋Micro LED面板導入旗下高階Apple Watch Ultra,現階段採用的OLED面板將受到取代,進而減少LGD、三星的相關產品出貨規模,且蘋果也不排除透過供應商自行研發面板,增進控旗下產品在功能與設計上的控制力道。

Micro LED大廠錼創-KY(6854)對於蘋果採用Micro LED表示歡迎,也提到從去年開始,旗下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以及穿戴、車用與消費領域的有關產品皆已送樣,範圍涵蓋車用軟板、車載顯示晶片與各種尺寸的顯示器,看好整體業績在數年之內皆能保持倍數成長。

集邦先前指出,現階段Micro LED發展至今已逐漸形成3大陣營,包含富采集團、友達與群創」、「京東方、華燦光電、BOE Pixey及京東方晶芯科技」與「華星光電、三安光電及芯穎顯示」,近日海信視像透過增加乾照光電持股,也將成為Micro LED技術領域的新勢力。

法人指出,台灣Micro LED陣營現階段在良率、技術上皆勝過中國競爭者,不過能否成功打入果鏈仍是未知數,觀察目前蘋果的Micro LED面板導入計畫尚不明確,因此難以斷言3大陣營誰能真正受益,不過對於整體Micro LED市場發展定能發揮正面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