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目標2023筆電OLED面板出貨量提高至7成 中光電為主要受益者

2023/01/11 15:19

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次,三星顯示目標2023筆電OLED面板出貨量拉高至7成 中光電將是主要受益者。(圖摘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今(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南韓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SDC)目標在2023年將其筆記型電腦的OLED面板出貨量提高至7成,預料台灣背光模組廠「中光電(5371)」將成為主要受益者。

郭明錤指出,三星顯示計劃在今年將筆記型電腦的OLED面板出貨量顯著提升,目標是在2023年成長70%,至600-700萬部。

郭明錤稱,由於中光電是三星顯示獨家玻璃切割、偏光片貼合與IC打線接合獨家供應商,故為三星顯示出貨顯著增長的主要受益者。

郭明錤還指出,與Mini-LED相較,筆記型電腦採用OLED有輕薄與多樣化設計 (如:折疊) 的優勢,故蘋果(Apple)最快在2024年底前也將推出OLED MacBook。郭明錤預料,在蘋果的推動下,未來數年OLED筆記型電腦的成長速度可望保持高速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