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普廷撐不過10年 俄政權恐瓦解

2023/01/11 15:13

美國智庫調查指出,俄羅斯政權很有可能在10年內瓦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近日發布報告,在調查167名受訪專家後發現,有近半預期俄羅斯將在2033年分裂或成為「失敗的國家」,40%則認為俄國會爆發內戰或革命。

綜合媒體報導,報告指出,46%受訪者預計俄國在2033年不是解體就是成為「失敗的國家」,21%認為俄國最有可能在10年內就成為「失敗的國家」,這個數字甚至比阿富汗的預期高出2倍。

值得一提,40%預計俄國將在2033年前,因革命、內戰以及政治解體等各種不同因素從內部開始分裂,來自歐洲的受訪者對俄國局勢尤其悲觀,49%歐洲人預計俄國會走到那一步,美國人則是36%。

另外,有14%認為俄羅斯10年內很有可能動用核武,在那些認為俄國政權會瓦解的受訪者中,22%認為10年後核武戰爭才有可能發生,不過,仍有10%樂觀認為,俄國是當前獨裁政權中,最有可能實現民主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