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捷連虧兩年仍發1個月年終 試用期滿3.1萬起跳

2023/01/11 13:14

全台唯一民營的高捷受疫情衝擊連虧兩年,但仍會發出1個月年終。(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受疫情衝擊,全台捷運唯一民營的高雄捷運公司,前年與去年都出現嚴重虧損,但今年農曆年前仍將循例發出1個月年終獎金,感謝全體員工辛勞;高捷今也公布新版敘薪標準,試用期滿至少3.1萬元。

受到疫情影響,高捷前年虧損約3.2億元,去年因為台灣燈會、設計展等大型活動,運量顯著回升,但整體還是虧損,只是比前年少虧些,詳細數字仍在結算中。

高捷指出,儘管公司接連虧損,但仍會發出1個月年終獎金,以及大多數員工都能領到的0.5個月不休假獎金,感謝全體員工的辛勞,也期盼團隊在年後能繼續打拚,一起搶攻疫後運量。

高捷日前因招募司機員等新進人員的薪資待遇偏低、引起網友狂酸,高捷則強調近2年來受疫情影響整體運量,但考量捷運相關產業薪資行情水準、通膨壓力及基本工資調整等因素,為讓同仁安心投入工作,及吸引優秀人才投入運輸產業,已調整薪資方案。


以新進司機員為例,將依試用工作表現及相關工作經驗,試用期滿給予敘薪至少3萬1000元,除1年12個月薪資,另有三節慰問金、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及不請假獎金等,合計約2到3個月,全年薪資月數可達14到15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