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氏世界紀錄:馬斯克創下史上最大個人財產損失

2023/01/10 15:09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正式打破史上最大的個人財產損失世界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近日在官網宣布,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正式打破了歷史上最大的個人財產損失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引用《Forbes》公佈的資訊,指截至2023年1月,馬斯克的淨資產從2021年的3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7兆元)的高峰下降到1380億美元(約新台幣4.1兆元),估計累計損失約18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兆元),遠遠超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在2000年創下的586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的紀錄,而造成馬斯克的淨資產大幅減少的原因,主要是特斯拉股票表現不佳所致。

金氏世界紀錄也指出,儘管馬斯克損失的錢比歷史上任何人都多,但他目前仍然是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僅次於奢侈品集團 LVMH創辦人Bernard Arnault(資產約19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兆),並認為隨著馬斯克繼續建立自己的科技集團,若馬斯克身價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反彈,也不必感到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