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政策奏效 貿協攜手KOTRA拓展印度市場

2023/01/09 21:49

外貿協會今(9)日與KOTRA針對數位行銷服務、淨零碳排以及印度市場拓展等議題進行交流,並簽訂MOU。(貿協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為共同抵禦全球經貿下行壓力,外貿協會(TAITRA)今(9)日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針對數位行銷服務、淨零碳排以及印度市場拓展等領域,進行經驗交流,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確立雙方合作方向。 

貿協今日邀KOTRA舉行聯席會議,針對協助企業建置數位內容,提供影音行銷整合服務,及如何提升客戶數位服務體驗等議題交換意見,期許能藉此對內能啟動更有效率之工作模式,對外可提高數位服務精準度及滿意度。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去年全球經濟遭逢疫情、美元飆漲及能源結構失調等事件,面臨著30年來未有之變局,而數位科技的蓬勃發展,使得透過數位化提升業務績效及客戶黏著度,已成為各國經貿推廣機構及企業刻不容緩的課題。

貿協表示,由於節能減碳及永續經營將成為供應鏈的標配,因此貿協透過資訊提供、驗證輔導及減碳行動力等「3支箭」,從建立企業觀念,到辦理企業碳健檢實際協助企業減碳,進而以整合行銷方式邁向國際舞台,提供一條龍服務協助台灣企業走向「綠化」。此外,韓國企業「綠化」發展較早,亦相對成熟,兩機構將持續推動台韓企業在碳中和的各項交流活動。 

貿協表示,地緣政治主導下,世界已經從平面變成立體,全球供應鏈也在美中博弈下變化隊型,印度成為台、韓未來20年重要戰略夥伴,尤其在美國印太戰略加持下,更突顯其重要性。

貿協指出,台韓政府過去的「新南向」或「新南方2.0」的政策發揮了超前布署的作用,若台韓業者在南向(或南方)市場重新佈局過程中,成為彼此就近支援的供應商,不但順應短鏈的供應趨勢,對產品品質及供貨穩定度皆將有提升效果。兩機構將加強駐外單位互動,探討共同拓展印度市場的合作機會。  

貿協說明,「TAITRA-KOTRA聯席會議」為兩機構年度最重要的交流活動,透過定期會議分享業務推廣經驗,及相互協助辦理活動,促進台韓兩國經貿合作。

聯席會議自1985年起召開第1屆,由兩機構輪流主辦,第27屆會議預定在韓國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