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越2022營收年增逾5成 改寫新高

2023/01/09 16:25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廣越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機能服飾與羽絨衣代工廠廣越(4438)今公告去(2022)年12月營收為15.56億元月增13.54%,年增4.62%,累計去年合併營收達200.62億元,破歷史新高紀錄,年增達54.22%。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去年營運成長主要受惠各大品牌客戶擴大下單,接單暢旺,也因產品類別中,以中高價位之羽絨服飾為主,較不易受通膨及市場波動影響。

至於廣越轉投資之子公司金漢,吳朝筆表示,金漢在針織成衣領域上,擁有優異生產技術,去年營運亦顯著成長,集團營運規模將逐年擴大。

展望今年,廣越表示,各品牌客戶訂單仍在持續開發中,在營運展望及策略上,集團持續致力於分散產品類別,擴張生產基地,以期集團營運淡旺季之區隔能逐步淡化,營運規模也將隨針織品項持續開發而逐年擴大。

法人表示,目前廣越客戶涵蓋運動品牌Adidas、Nike、UA、NB及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Patagonia、Helly Hansen、Aritzia等,去年底更正式打入瑜珈Lululemon供應鏈,預期未來兩年將對廣越營運帶來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