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重新開放 香港今年GDP有望超車新加坡

2023/01/09 09:16

香港經濟發展快速,受疫情影響,隨時中國重新開放,發展速度可能超過新加坡。(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經濟發展快速加上中國重開國門,經濟學家上修對香港今年GDP的預估,從2.7%上升至3.3%,可能超過新加坡。

隨著「清零」的結束,中國邊境於8日重新開放,大批遊客湧入香港,可望重振中國的經濟復甦的步伐。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經濟學家Heron Lim 說:「香港經濟正在轉彎,但真正的影響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看到。」

香港政府官員認為,嚴謹的疫情限制、高通膨及市場需求減弱等阻礙,是香港經濟衰退的主要原因,其GDP去年萎縮了3.2%。

新加坡與香港在全球金融經濟皆佔有一席之地,新加坡試圖在人才和商業方面超越香港。由於新加坡比香港更快地擺脫疫情的束縛,其經濟在去年增長了3.8%。據《彭博》調查,新加坡今年GDP可能上升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