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爾去中化 已註銷中國多家分支機構

2023/01/08 12:32

戴爾被爆已註銷中國多家分支機構。(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腦製造商「戴爾(Dell)」日前被爆出,公司計畫在2024年停用中國製晶片,並已告知供應商將大幅降低在產品中使用中國製晶片,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現最媒體最新報導指出,戴爾已註銷其在中國多家分支機構。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戴爾2022年底通知供應商,表明希望大幅降低在產品中使用的中國製晶片,當中包括非中國供應商在中國工廠生產的晶片,目標在2024年其產品中使用的所有晶片,都在中國以外的工廠生產。

不僅如此,戴爾還要求其模組、印刷電路板等其他零組件供應商,以及其組裝代工廠籌備在中國以外的產能。

上述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然而現有最新報導指出,戴爾已註銷其在中國多家分支機構。

根據中國訊息網站「天眼查」App顯示,戴爾在中國國内的關聯公司「戴爾(中國)有限公司」旗下8家分支機構已被注銷或吊銷,當中包括戴爾 (中國) 有限公司杭州辦事處、戴爾 (中國) 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

據介紹顯示,戴爾(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12月,法定代表人為張耀華,註冊資本2680萬美元(約新台幣8.2億元),由DELL ASIA HOLDINGS PTE.LTD全資控股。而戴爾(中國)有限公司旗下共有20餘家分支機構,包括瀋陽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南京分公司以及上述已被註銷的辦事處與分公司等。

對於戴爾近來頻頻動作,有市場人士認為,戴爾現在的生產很大程度上依靠中國供應鏈,若要去找替代方案,短時間不容易解決。且若造成供應不足的情況,則將對戴爾的發展不利,將造成競爭力下降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