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被抓包!英官員座車遭中國汽車供應商密裝追蹤器

2023/01/07 15:02

中國汽車供應鏈存在安全隱患,被英國抓包在政府官員座車秘密安裝追蹤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對全球的滲透已到了無孔不入狀態,英國情報單位最近幾個月開始清查官員及外交官座車是否被中國裝了竊聽器,拆解發現,部分官員座車遭中國秘密裝了追蹤器,並將數據回傳中國,引發國安擔憂。

英媒《inews》報導,由於對間諜軟體的擔憂,英國情報單位拆解部長級官員及外交官的座車,清查是否被安裝竊聽器。結果發現,有汽車隱藏了可以傳輸位址的SIM卡,這個定位設備被裝在車輛內部的密封零件內,而該零件就是從中國供應商進口,並由汽車製造商安裝。

英國情報官員表示,目前情報人員透過類似外科手術的方式,將汽車拆到最後一個螺絲,發現了令人不安的東西。這個跟踪 SIM 卡能夠在數月和數年的時間裡掌握英國政府官員動向,建立豐富的活動檔案,也證實中國竊聽西方情資的方式。

國安人士解釋,這些定位設備被隱藏在中國供應商提供的密封零件內後,可以在製造商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到車輛中。而汽車電子控制單元 (ECU) 主要從中國採購,在密封送給汽車製造商之前,這些汽車電子控制單元被嵌入了 SIM 卡。

英國前保守黨黨魁Iain Duncan Smith 不滿地說,我不知道英國對中國構成的威脅還需要了解多少?我們應該改變審查模式了,是時候將中國列為系統性威脅的時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