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學士簽下首份國際協議!與中國合作挖石油

2023/01/06 07:45

神學士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 中)、礦業部長迪拉瓦爾(Shahabuddin Dilawar, 左)與新疆中亞石油天然氣有限公司在喀布爾簽署協議,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右)也到場參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政權(Taliban,又譯塔利班)於週四簽署第一份國際協議,他們與一家中國石油公司決定一同開發阿富汗北部的石油。

《美國之音》報導,神學士代理副總理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礦業部長迪拉瓦爾(Shahabuddin Dilawar)與新疆中亞石油天然氣有限公司在喀布爾簽署協議,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也到場參加,該協議指出,中國每年將投資1.5億美元,開發阿姆河盆地的石油,預估3年後投資額增達5.4億美元,協議期限為25年,神學士政權最高持股達75%,並在阿富汗北部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

報導指出,王愚稱該項石油開發案,是中阿雙邊關係的良好開端,並要求中國企業嚴格遵守相關法律。

迪拉瓦爾則表示,協議規定在阿富汗進行原油加工的工作,且中國企業會在阿富汗建立煉油廠,據稱阿富汗未開發資源高達1兆美元,但因為多年衝突,導致外國投資人難以安心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