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告訴菲國總統馬科斯 中準備重啟南海油氣勘探談判

2023/01/05 12:3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菲國總統馬科斯,中方願意同菲方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南海海上問題,重啟關於聯合石油和天然氣勘探的討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主權爭端,去年6月菲律賓終止中菲聯合聯合油氣勘探會議,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告訴菲國總統馬科斯,雖然雙方在南海問題上,仍存在分歧,但中方願意同菲方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南海海上問題,重啟關於聯合石油和天然氣勘探的討論。

菲律賓和中國在資源豐富的南中國海仍存在領土爭端,過去的菲律賓政府曾與中國討論過聯合油氣勘探,試圖找到共同點。由於“憲法限制”和主權問題,前總統羅德里戈·杜特爾特 (Rodrigo Duterte) 政府去年6月終止了與北京的會談。

不過,現有望重啟油氣勘探談判,日經報導,中國外交部在對習近平評論的翻譯報導中指出,中方願同菲方繼續以友好協商方式妥善處理海上問題,重啟油氣開發談判,推進無爭議海域油氣開發合作,發展綠色合作。

馬科斯對在南海恢復石油和天然氣勘探談判表示歡迎,他在1份聲明中說,我真的希望……能夠宣布我們正在繼續談判,我們希望這些談判能夠取得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