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諾找中國吉利合資 日產將限制使用共有專利

2023/01/05 11:25

雷諾與日產正在重組雙方的聯盟合作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車廠雷諾(Renault)與中國車廠吉利(Geely)在2022年11月達成共識,將成立1家持股各半的合資企業「Horse(暫定名)」,為旗下品牌提供汽油引擎和混合動力技術。最新消息指出,和雷諾組成聯盟的日產汽車(Nissan),將限制Horse使用該集團共有專利,防止技術外流。

《日經中文網》報導,雷諾和日產目前正討論雙方的持股比例調整,而共同知識産權的協商,就是焦點之一。

報導稱,吉利在Horse內將出資50%,日產不會出資。日產業務主要在美國、中國和日本,雷諾則是歐洲,雙方沒有市場衝突,可是Horse的業務將面向130個國家,並主要開拓美國和中國的市場。

雷諾曾向日產表示,希望在新公司的產品開發中,使用集團共有專利,但日產為了防止和新公司的競爭和技術外流,拒絕新公司在提供給美國和中國的產品上,使用集團共有專利,而在歐洲和中東等地可以使用,但需要徵求日產的同意。

日產高管對此表示,雷諾方面已經同意。雷諾則不評論知識產權問題,沒有做出具體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