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集團獲准增資467億 下半年有望IPO

2023/01/04 20:24

中國政府批准螞蟻集團增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螞蟻集團(Ant Group)已獲中國政府批准增資105億人民幣(約台幣467億),市場認為,這是北京當局正在放寬監管的訊號,預計螞蟻最早可能於今年下半年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中國政府今(4日)批准螞蟻集團將資本額從80億人民幣(約台幣356億)提高至185億人民幣(約台幣824億),而繼2020年11月螞蟻集團在IPO前夕遭中國政府阻擋後,一直在等待申請金融牌照,此次中國當局放行,恐是考量到中國經濟放緩,急需相關企業帶動經濟成長,也代表中共對網路與科技公司的立場正逐漸軟化,日前中國政府已批准多款海內外遊戲。

大和資本香港分析師表示,隨著螞蟻集資的不確定性逐漸平息,剩下的關鍵問題是金融控股公司的牌照,這也代表中國政府對螞蟻的監管整頓已走入尾聲,最快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進行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