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2023經濟恐萎縮1.2% 僅略勝俄國一籌

2023/01/04 19:41

高盛預估,英國今年經濟將萎縮1.2%,僅略勝俄羅斯的收縮1.3%。(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膨拖累英國經濟成長,經濟學家預計,英國2023年經濟收縮情況恐與俄羅斯一樣嚴重。

《CNBC》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英國今年實際GDP萎縮1.2%,遜於其他G10(十大工業國)國家,直到2024年經濟才可能逐漸復甦並增長0.9%,這個數據遠低於市場預期,意味著英國2023年的經濟表現僅略高於俄羅斯,高盛預估,受西方制裁影響,俄國今年經濟將收縮1.3%,

高通膨也削弱民間消費力,為了對抗通膨,英國去年12月再升息2碼,但利率上升同樣給經濟增長帶來阻力,尤其低收入家庭更容易受到影響,家庭恐大幅縮減非必要支出用於補貼高昂的電價。

報導指出,除了俄烏戰爭、中國清零等國際不利因素以及脫歐對貿易帶來的負面影響,英國與歐盟國家一樣深陷能源危機,就業市場也如美國般有過熱跡象,皆不利英國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