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今年經濟不會衰退

2023/01/04 16:04

由於通膨降溫以及經濟基本面良好,穆迪認為不會出現經濟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受到經濟衰退疑雲籠罩,許多執行長、投資人和消費者都擔心今年會出現衰退,不過投資分析公司穆迪認為,比較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經濟放緩」,而不是衰退。

《CNN》報導,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週二(3日)在報告中表示:「任何情況條件來看,經濟都會在2023年陷入困境。但通膨正在迅速放緩,經濟基本面良好。如果運氣好,加上聯準會(Fed)制定出巧妙的政策,經濟應該就能避免徹底下滑」。

除了通膨降溫外,穆迪還對今年消費者的消費能力感到樂觀。Zandi表示:「消費者是衰退與衰退之間的防火牆。」雖然防火牆會遭受許多壓力,但不會消失,會繼續存在。

Zandi還指出另外關鍵1點,就是目前並未發生以往重大市場失衡事件,例如過度建設房地產市場或巨大資產泡沫化,因此,不要盲目樂觀很重要,但,不要一直告訴自己會發生衰退也很重要。

穆迪不是唯一樂觀看待經濟前景的公司,高盛相信美國經濟可以避免衰退,原因是美國就業市場強勁、通膨降溫、實質工資上升、天然氣價格暴跌以及Fed可能暫停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