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京東方有望成為新款iPhone最大螢幕供應商

2023/01/04 15:15

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稱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最快可能將在2024年擊敗南韓三星(Samsung)與LG Display,成為新款iPhone最大的螢幕供應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今(4日)稍早在臉書發文,稱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最快可能將在2024年擊敗南韓三星(Samsung)與LG Display,成為新款iPhone最大螢幕供應商。

郭明錤表示,根據其最新的調查顯示, 京東方已擊敗三星,取得2023下半年新款iPhone 15與15 Plus大部分螢幕訂單。如果未來數個月開發與生產順利,京東方將是2023下半年 iPhone 15與15 Plus最大螢幕供應商,供應比重約70% (vs. 三星比重約30%)。

郭明錤也指出,京東方在2022年下半年iPhone 14系列中,僅取得6.1 iPhone 14螢幕訂單,且供貨比重最低,但郭明錤預料,京東方在2023年下半年 iPhone螢幕出貨將顯著較同期成長。

另外,郭明錤指出,京東方在2022年的iPhone螢幕出貨佔比僅約12–15%,但其認為即便iPhone出貨在2023受到經濟衰退的負面影響,京東方因2022年iPhone螢幕出貨基期低之故,在2023年仍能輕易達到70–100% YoY的高出出貨成長,顯著優於大部分Apple供應商。

郭明錤稱,京東方預計在2024年大量出貨高階iPhone用的LTPO螢幕(Samsung與LG Display亦是供應商)。若京東方能取得約20–30% 2024年下半年高階iPhone LTPO螢幕訂單,並維持2024年下半年低階iPhone螢幕約70%的出貨比重,則京東方有機會成為2024年下半年新款iPhone最大螢幕供應商。

文章最後,郭明錤也指出,京東方未來2–3年來自其他新應用的關鍵獲利成長動能,當中包括蘋果(Apple)用的中大尺寸OLED和中大尺寸mini-LED與更低價的Android手機折疊螢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