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了? 調查:65%英國人支持舉行重入歐盟公投

2023/01/03 13:15

民意調查顯示,有近3分之2的英國人支持舉行重入歐盟公投。(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於2020年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迄今已過了近2年。現有一份民意調查顯示,有超過5成的英國人認為英國脫離歐盟是錯誤的決定,另有近3分之2的英國人支持舉行重入歐盟公投。

英國《獨立報》 報導,許多英國人認為,自英國退出歐盟後,英國的經濟、對全球影響力和控制自己邊界的能力都變得更糟。

根據Savanta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有54%的英國人認為英脫歐是錯誤的決定,高於去年的 46%;另有56%英國人認為脫歐使英國經濟惡化,去年僅44%。

數據還顯示,有65%的英國人認為應該再次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重返歐盟,高於去年的55%,其中有22%的英國人認為應該「現在」舉行公投,而認為永遠不應該舉行入盟公投的英國人,則從1年前的32%下降至目前的24%。

對此,Savanta政治研究主任Chris Hopkins表示看法,認為許多英國人可能高估了英國退歐的潛在好處,並也稱很難想像重新加入歐盟會解決英國當前的任何經濟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