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估中國疫情將如森林大火延燒 IMF總裁:拖累全球經濟

2023/01/02 08:3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見圖)1日表示,中國未來數個月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將如「森林大火」般爆發上升,預估將進一步打擊本土經濟,以及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日表示,中國未來數個月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將如「森林大火」般爆發上升,預估將進一步打擊本土經濟,以及拖累全球經濟成長。

IMF總裁喬治艾娃1日接受美媒採訪,她表示受到遲未消退的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爭持續影響,預估新的一年將比去年更加困難,包含中國、美國及歐盟等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都將經歷成長放緩。其中中國未來幾個月的新冠感染數可能會像森林大火一般爆發式上升,預估將進一步打擊本土經濟,並拖累地區及全球經濟增長。

喬治艾娃也指出,中國在2022年的經濟增長可能只達到全球平均、或低於全球平均增長,這也是40年來首次。比起IMF去年10月預測,中國2022年的經濟增長為3.2%,預估2023年增長將加快至4.4%,喬治艾娃如今的說法顯示,IMF之後公布的最新預測,可能會下調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的前景。

喬治艾娃也提到,美國經濟最具韌性,可能避過衰退,不過若是勞工市場太強勁,美國聯邦儲備局可能會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以遏抑通貨膨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